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臺中小朋友有機棉抱被比較推薦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新竹嬰兒拉鍊鈕扣抱被使用方式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彰化寶寶防踢抱被怎麼選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彰化嬰兒純棉舒眠包巾實體門市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嘉義寶寶防驚嚇包巾評比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南新生兒有機棉包巾怎麼選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彰化嬰兒包巾夏天比較推薦

早晨起來,窗外霧蒙蒙的,大地仿佛蒙上了一層白紗,朦朦朧朧的,遠處的樓房模糊不清,太陽也失去了往日的溫馨,白晃晃的,有些刺眼,又是一個霧霾天。 霾來了,只好躲,或進山,或游郊。南山的峪口不少,空氣清新,以前常常跑到那里躲霾,不過近期峪口限制私家車輛進入,有些不便,于是便又一次來到郊外的浐灞國家濕地公園。 這時的浐灞,草木已失去了醉人的碧綠,墨綠、褐黃。樹冠上稀疏的枯葉,在寒風的肆虐下,簌簌作響,紛紛飄落,一幅凄清悲涼的感覺。但我心情并未受到影響,沒有沮喪,沒有灰色,怡然輕松。畢竟這里的空氣清爽了許多,天色也明亮了不少,潺潺流水上面,還有野鴨成群,遠處也不時有驚起的飛鳥略過,蕭瑟中透露出生機與活力,讓人充滿著憧憬與希望。 我曾經多次來過浐灞,既喜歡她春天的絢麗多姿,夏天的清爽涼蔭,秋天的五彩妖艷,也喜歡冬天的安詳、靜謐、空闊,此時的浐灞,就像一首意境深遠、充滿期冀的詩詞,讓人陶醉。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蕭瑟的籬墻外,一片姹紫嫣紅。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那年大年初三走姑家,南山的表哥拿來一包自制的果子。一聽說是炸的果子,剛才還推讓水果的其他來客也大大方方捏塊嘗嘗。 “嘿,這可是個稀罕物,年集上就不見封果子哩。現在走親戚也都不拿果子了。”大家議論著。 表哥帶來的果子是過去老家果子中的一種,類似今天蛋糕房里的蜜三刀。蜜三刀太甜膩,我從沒買過。不知為何,當它出現在春節被叫做老果子時,我倒很愿意吃一個再吃一個。兒時過年的太多美好記憶黏附其上。 過去在老家,果子是春節走親戚的必備禮品。無論窮富,無果子不成禮。有了果子,才能根據情況增加餅干、糖、罐頭等。它和八月十五的月餅,六月六的油饃都是老家祖輩沿襲下來的節日標配。現在只有月餅還踏著節日的拍子出現,其他兩樣習俗已悄然沒落。 早已習慣了年里有老果子的陪伴,黃草紙一裹,紅果簽一蒙,紙繩一扎,樸素喜慶自帶著濃郁的傳統,具備著鄉村的品格。 老果子通常由好幾種點心組成。現在能想起的點心名有小角子(空心)、月牙兒(也叫梅豆角,里邊裹糖稀)、江米條、夾沙糕。我最常吃也喜歡吃的是一種沾芝麻的大圓餅,香甜,軟硬正好,卻一直不知道它的大名。小時候過完年,母親終于能閑下來抖開一包果子嘗嘗時,她總會問我要吃哪一個?我說“車轂輪”。母親便把那些圓芝麻餅全挑給我。我趴在母親身邊,一點點地啃著“車轂輪”,幸福伴著香甜一點點在心底鋪展。母親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此前我曾偷偷地拆開過果子,拿走一塊“車轂輪”后又重新封好。 夾沙糕是果子中的上品,我只在奶奶活著的時候見過吃過。它很像五花肉,厚雪樣的方糖做膘,月餅餡樣兒的東西做肉。四四方方,整齊碼放在一個紙做的長方形果匣子里,我最愛吃的是那層白糖。 每年送來夾沙糕的有兩門親戚。一門親戚沿北河灘小路進村,他個不高,大眼雙眼皮。一次,我和伙伴們在北河玩,被他叫住:“小麗,你說我是誰?”我那時還理不清親戚之間的關系,說不出,他就說我是恁表哥哩,末了再囑咐一句:“我這次說了,你可得記住,下次我還會問。”等下次見到,他果真再問。我老記不住他是表哥,因為他已經是老頭了,實在不像小孩眼中的哥字輩。 還有一門送夾沙糕的親戚從東邊來,沿北干渠進村。這門親戚常被父親念叨提起:“過去咱家窮,恁力哥家(奶的娘家)從不嫌棄,每年春節,恁力哥他爺來看恁奶都是封沙河店最好的果子,臨走還給恁奶交代,‘二姑啊,這果子你自己留著吃,可別再拿出去走親戚’。” 后來,奶奶走了,送夾沙糕的表爺表伯走了,表哥也已垂垂暮年,夾沙糕就此消失在我的年里。 初二走姥家初三去姑家的走親戚規矩至今延續。有一年初二,天降大雪。我和大哥二哥跟著父親去南山走親戚。父親推自行車走在前邊,車把上、后座及兩側都掛著果子糖等禮品。向南一路上坡,和風雪、泥濘糾纏了十來里地。到舅家姨家后,棉鞋都濕透了。舅嫌東屋的疙瘩火不濟事,特意在堂屋當門籠起一堆豆稈火,姨則拿出給我和二哥做的新棉鞋換上。姨做的棉鞋是直底,不分左右腳,棉鞋的下半部還用桐油油過,硬邦邦的。姨說,桐油鞋不怕蹅泥。 豆稈火、桐油鞋是貧窮的舅和姨留給我的古樸而溫暖獨特的春節記憶。他們也都去了。我也是人到中年后才慢慢體會到,生活如果沒有親人的陪伴,世界再美好也有欠缺。 多年不在老家過年,果子啥時候不見的,我也說不清。現在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春節又時興送柴雞蛋、牛奶等。果子都是手工做的,費時費力。但我總覺得遺憾,為一種漸遠的古意和無可替代的儀式感。 我最后一次在老家掂果子走親戚是在2006年春節。進了姑姑的莊,見幾位老人蹲墻根曬暖。目光一相遇,他們其中的一位便開了口:走恁遠了,哪莊的啊?我說,略莊的。幾位老漢相互議論說,這肯定是去西邁法家的,應該是法的老表。 這種議論讓人心理上感覺很親,仿佛天下都是一家人,仿佛自己從來沒有走遠過,那個年年來姑家吃杏的“老踹客”被認出來了。 老果子,一年年,連著老親舊眷,連著十里八鄉濃濃的親情鄉情。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一座烈士墓,猶如從北中原夜空劃過的一簇星火,散落在一個鄉村寺院前,也散落于時光的深處。 墓里,躺著一個十九歲的年青軍人,就在新中國的黎明到來的前夜,他的生命之花猝然凋謝了。 據說,烈士犧牲那天,夜幕低垂,星光暗淡。嚓嚓嚓……因軍情緊急,大部隊疾行的腳步聲,與巨龍般逶迤于夜色中的戰士們呼出的熱氣,驚醒了北中原的凍土。這是那年初冬,解放軍南下時一個令人難忘的畫面,清晰地疊印在當地幾個老人的腦海中。 ——突然,急行軍的隊伍與無頭蒼蠅般流竄的豫北頑匪王三祝部發生了一次遭遇戰,一位解放軍連長在剿滅這股頑匪時,沖鋒在前,卻不幸被流彈擊中,血花飛濺,年僅十九歲的生命轟然倒下。殘敵旋即被消滅了。因戰斗結束得異常之快,沒有人顧及這支大軍的番號,更沒有人知道這位連長的姓名與籍貫。夜幕中,人們從附近村里地主老財謝老敬家,抬出那口上好的柏木棺材,裝殮了他年輕溫熱的尸體,還放置了他那把心愛的烤藍色駁殼槍。然后淺淺地掩埋在鄉村寺院的山門東南方,讓他望著戰友們即將奔赴遠方戰場的方向。匆忙中,連戰場上司空見慣的簡易木片寫成的墓牌標識也沒有。只有一坯新土,標示著他那蓬勃躍動著的生命,驟然間在這里隕落、沉寂。 那個夜晚,寺院南面的柳青河河水一夜未眠,天幕上的流星像淚珠般紛紛劃破夜空。 戰友們滿含熱淚,齊刷刷地脫帽致哀。然后,長長的隊伍于夜色中又逶迤進發了。 寺院是沙地,棺木擱置得很淺,不久就被雨打風蝕,柏木棺材的一角就裸露出地面,也裸露出桐油浸泡過的平展展油亮亮的堅硬木紋…… 因事發倉促,當年參加那場戰斗的人或很快就參加了更加慘烈的戰役,或因部隊改編而四散他方,此后,再沒有人來過這里,祭奠烈士或追尋當年的足跡。每年的清明節,連近在咫尺,前去給周邊烈士掃墓的學校師生們,也只是行以深深的注目禮,不曾在這里停下腳步,因為這里沒有關于無名烈士事跡的詳述,也無人知曉年青烈士的名字。 在我懵懂的少年時期,除了小人書里董存瑞、黃繼光、楊子榮等英雄的故事,我太想知道關于他的事跡。但終究找不到更多的描述,連我新中國成立后曾經在郭固寺學堂畢業而后參軍、轉業,身為國家干部的父親也說不清楚。只說他們應該是來自遠方的一支匆匆過境的隊伍。我知道,還有許多像他一樣年輕的生命,永遠地棲息在了我們家鄉的土地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像紅軍長征途中攻占臘子口險關,那個只身攀巖而上,為大部隊打開通道的十七歲彝族小戰士云貴川一樣,連真實的名字也沒有留下。 為了表達對猝然而逝的一個十九歲生命的懷念,南來北往的風,每年都輕輕地呼喚著他不為人知的名字,將每一滴流出的鮮血都輕輕地撿拾又重新擎起,在花朵上安放。連東升的太陽,也將第一縷陽光,格外明媚地照射到這里,溫暖著他身邊的土地。烈士墓就在坐北朝南的寺門外,每天,仿佛都能聽到學校里傳來的朗朗讀書聲,也仿佛能看到系著紅領巾的莘莘學子,蹦蹦跳跳地穿行在他的身邊。偶爾,幾個男女學生會用稚嫩的目光掃過去,私語著與烈士有關的傳說故事。 據傳,烈士的家人后來找到了這里,認為這里風水還好,并沒有要遷走的意思。但終歸是傳說,并沒有人真正看到過烈士的家人。烈士的名字,如郭固寺大雄寶殿前左側一棵無人辨識而又年年蓊蓊郁郁的樹,始終是一個無解的謎。 只有天空與大地知道他的故事,只有風與小花小草在墓地年年守護。沒有墓碑,沒有列隊默哀;只有風兒拂過,雨滴潤過,陽光照耀過,呢呢喃喃的鳥兒飛過。 烈士犧牲的翌年,當共和國的旗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中原大地的陽光也照耀在人們的臉上,寺院成了學堂,新中國的一批批雛鷹開始從這里振翅起飛。 烈士墓旁,呈放射狀的黃土路上,還有一串串如春草一樣細碎而萌發的故事,發生后就在歲月的河流中悠然遠去。不經意間,戰爭的硝煙已散去了一個多甲子的歲月。人們敬重英雄,無名烈士墓像一枚定海神針般,維系著這里的祥和與安寧。 時光荏苒,墳墓里那個生命依舊年輕,他的故事依舊在故鄉的大地上被人們傳說,仍然讓人心痛。 再往后,連聽到那次戰斗中爆豆一樣密集槍聲與知曉掩埋年青戰士事件的老人,在漫長的等待中,也一一辭世了。而那口經受了歲月侵蝕的柏木大棺,還靜靜地躺在時間的縫隙。因為擱置很淺,棺木的一角,仍裸露出桐油浸過的柏木紋,像是很想回家的戰士那郁郁凝神張望的神情…… 早年曾就讀于郭固寺聯中,而后走出這里,遠在異鄉的我,三十多年后歸來,徘徊在這仍舊低矮微凸的烈士墓前,默默地點燃了三支香,俯身插在墓前的沙地上,然后深深鞠躬。淚眼迷蒙中,時光回放,依稀看到了那個十九歲連長如山巒一樣永遠年青的身影……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嘉義新生兒拉鍊鈕扣懶人包巾推薦
【超實用】2022幼兒包巾建議 桃園嬰兒魔鬼氈包巾實體門市 台南新生兒防驚跳懶人包巾推薦ptt【2023嬰兒懶人包巾建議】 苗栗寶寶拉鍊鈕扣包巾怎麼選 台中寶寶防驚跳抱被評比【2022新生兒懶人包巾建議】 嘉義寶寶春夏懶人包巾推薦dcard 高雄小朋友防踢包巾熱搜品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86g5r8y 的頭像
    e86g5r8y

    汪婉君的開箱嚴選推薦

    e86g5r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